(⊙o⊙)

叶橙大法好!张楚特别苏~

少年叶小航的烦恼

·私设+++

·原作中没有出现过的人物为主线,写的节奏很愉悦~(≧▽≦)/~

·伯伯的叫法是南方的,北方的叫法搜了下,感觉怪怪的o.O





叶航最近的心塞塞的。

一哭二闹三上吊后,他想到了离家出走。

他的目标是G市。他甚至已经比较好了飞机和火车的性价比,看好了班次,最后发现火车票不能用学生证买!飞机票更不行!

叶航人生中第一次策划离家出走,连苗头都没冒,就被现实无情地掐断了。

于是他想到了曲线救国。他怕他爸,他爸怕爷爷,但爷爷很疼他。想清楚了这层关系,叶航重新燃起了希望。他躲进自己房间,拨通了爷爷的电话。

“爷爷,我要打荣耀!我要当世界冠军!!我要加入蓝雨战队!!!”

“航航有志气!”

有戏!叶爷爷的话简直天籁一般,他再接再厉,告上老爸一状:“可是爸爸不让我去!爷爷要为航航做主!”

爷爷怒:“他敢!爷爷做主,航航去找大伯伯,大伯伯答应了,爷爷就把你送到那个什么战队!”

 

叶航有点凌乱。

这哪跟哪?难道我是大伯伯的孩子,为什么这事要大伯伯同意?是了,一定是爸爸生不出小孩来,所以让大伯伯多生了一个送给爸爸?难怪爸爸对我这么凶。叶航窝在床上花了一刻钟消化这一信息。

爸爸妈妈也很可怜,我会保守这个秘密。叶航做出了人生中仅次于“打荣耀”后,第二重要的决定。

打定主意后,叶航就一溜烟冲到了楼下,敲响了大伯伯家的大门。

两分钟后。

“妈妈妈妈,大伯伯和大伯母都不在家吗?”

叶妈妈奇怪地看了眼气喘吁吁的儿子,回答:“快清明了,大伯伯他们去外地扫墓了。”

难道,我还有个夭折的弟弟?

叶爸爸如果此刻能听到叶航的心声,一定会把他胖揍一顿的……

 

一周以后,楼下的一家人回来了。叶航又一次敲响了大伯伯家的门。

开门的是他的堂哥。叶航特别讨厌这个堂哥。成绩比他好,懂的比他多,连游戏都打的比他好。难怪要把自己送人,叶航心酸地想。

“大伯伯呢大伯伯在不在!?”

“航航来了?”是大伯母的声音。

叶航喜欢这个大伯母,永远都那么温柔,从来没有看到大伯伯和大伯母吵过架(不像楼上那家总是吵得翻天覆地)。更重要的是,大伯母是大美女。打游戏,娶美女——叶航人生两大目标。

“大伯伯出去买烟了,你先坐会儿,吃个冰淇淋?”大伯母把叶航招呼进来,让他先在沙发上坐会。

这是叶航喜欢大伯伯家的第二个原因:家里常备各式各样口味的冰淇淋。如果自己不是被打包送给了楼上,也可以随时享受了吧!为什么堂哥命都比自己好,不公平啊!

在品尝第二颗冰淇淋球的时候,大伯伯回来了。因为外面下起了零星细雨,大伯伯身上有点湿,大伯母热毛巾已经递了上去。

叶航放弃了第二颗冰淇淋,飞快地冲上前——“大伯伯,我要打荣耀,我要当职业选手!爷爷说只要你同意他就让我去!”吼吼吼,等了一个礼拜,终于说出来了,叶航不禁默默地给自己点上了32个赞。看看我这气势,没浪费我等这么多天。

大伯伯明显楞了一下,然后很快笑了起来,“好啊。”还没等他高兴,大伯伯就补充了个大转折:“什么时候打败你堂哥就行了,简单吧?”

简单个鬼!叶航涨红了脸。上一次和堂哥打游戏已经好久了,因为之前pk,他就从来没赢过。悲愤!悲催!悲剧!他可是以职业选手为目标的男人,他把原因归结为堂哥比他大一岁。过了这么久,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机会赢?

“没信心?让大伯伯来教你吧,试试这个。”大伯伯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个玩具,仔细一看,是个打地鼠的游戏机。

叶航泪奔。打地鼠!这么幼稚的东西他幼儿园毕业后就没玩过了好吗!

 

少年叶航。十岁。梦想是成为荣耀职业选手。

第N次向梦想发起冲击。失败。

 

不过让叶航意外的是,大伯伯说教他还真不是随便说说的。那以后,大伯伯还真经常把他叫过去指导他打游戏。这事连爸爸妈妈都没有明确表示反对。亲生父母要见见儿子,所以不好反对?

不管原因是什么,这个结果还是让叶航很高兴的。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他发现,大伯伯的手长的很好看(叶航的主观意见:比大伯母差一点),而且打游戏很厉害,那些游戏里所谓的高手,跟大伯伯比都不够看。

原来大伯伯是个高~高手!果然我是大伯伯亲生的!

不过也有让叶航奇怪的地方。比如在教自己的时候,大伯伯总会顺便念堂哥几句,但堂哥总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

“如果你从小到大每次打游戏都被虐,你也会这样的。”堂哥淡定地耸肩。

“当爸的一点都不知道让让儿子,都被你打出心理阴影来了。”大伯母说。

“你也没让啊。”大伯伯这么反驳,“想让也得有机会,我用脚趾都能打赢他。”

大伯伯,你是用垃圾话打赢的吧?叶航捏起了小拳头。

 

叶航十一岁的生日,许的愿望依然是“成为职业选手,和偶像卢瀚文并肩战斗”。

没错,叶航是蓝雨卢瀚文的脑残粉。曾经的最年轻选手,也是目前联盟资历最老的选手。

今年大伯伯没给他包红包,气的爸爸骂大伯伯不要脸,大伯伯说:你都穷的只剩钱了,至于吗?

霸气!大伯伯威武!

大伯伯送的礼物是流云——也就是卢瀚文使用的角色——的限量手办。还有一封信来自G市的信,信里夹着一张小小的卡片。

“叶航小朋友:加油!等你一起度过蓝雨的夏天!——流云 20XX.X.XX”

!!!身为脑残粉,偶像的签名当然是认得的,绝对是真迹没错,叶航简直要高兴疯了。

“大伯伯大伯伯,我要当你儿子!”哦哈哈,不一小心就说出来了真的大丈夫吗?

大伯伯一脸嫌弃地说:“不要!”

叶航伤心地抱住爷爷的大腿:“爷爷,大伯伯讨厌我!伐开心!!”想了想,还是转头抱大伯母的大腿,“大伯母航航最爱你了,告诉航航卡片哪来的!”

“哪儿来的啊……”大伯母这次笑得特亲切,“微信让小卢寄一张过来,就这样。”

小卢,是说自己的偶像吗?大伯伯你到底是哪个本的隐藏BOSS!叶航又一次被刷新了三观。

“我们年轻的时候,也是职业选手。”再补一刀。

“你大伯伯当年,打荣耀,娶白富美,做人生的赢家。”大伯伯把他从大伯母的腿边拎下来,“你还差得远。”

“不要灌输航航奇怪的东西!!”叶爸爸暴走了。

叶航混乱了,神伤了。大伯伯和大伯母以前是职业选手,他居然才知道。也许是个替补、板凳王?他心想,不然为什么他从来没有听说过?

 

生日会的晚上,叶航抱着偶像的卡片,兴奋地失眠了。

他翻出他的手机,打开浏览器,搜索“叶修”“荣耀”。很快就有了结果。

——第一届联赛开始的职业选手,曾经的斗神操作者,写过无数攻略、开创无数打法,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把散人用到75级的人,全职业精通,战术大师,荣耀的教科书。四次联赛冠军,四次最有价值选手、两次输出之星、一次一击必杀、一次单挑之王,和大伯母连续四年“最佳搭档”,以及三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国家队领队。

活生生把他闪!瞎!了!

大伯伯你这么给后辈压力真的好么。

叶航终于意识到,怪不得从来没在电视里听到大伯伯的名字。比赛解说里,他们说的都是“叶神”。

坑小孩呢这是。敢情“叶神”不是人名!

他的大伯伯叫叶修,大伯母叫苏沐橙。原来是这么了不起的人。

十岁的小叶航不知道,在他还没有记忆之前,曾经最喜欢抱着大伯伯“中国荣耀国家队终身荣誉领队”的奖杯玩(现在叶爷爷已经藏好了,不给玩)。

那个奖杯凉凉的,温度正好。

他也终于意识到,自己是叶爸爸的亲儿子,不是楼下家的。

呜呜呜,现在重新投胎,还来得及吗?




——————————————————————————

·一个网游能火多久?现实中不大可能,私设里实现一下吧

·小卢这时候也差不多快退役的年纪啦

·大神也会老,退役、但不离开荣耀,是最好的愿望

·如果叶秋儿子很喜欢打游戏,而叶修的儿子不喜欢,这个假设让我觉得非常有趣^^

评论(5)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