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叶橙大法好!张楚特别苏~

碎碎念

Q.为什么会喜欢全职?
最初是在贴吧上看到不认识的ID发的水贴“入了全职坑,叶修我男神”。谢谢这个我已经忘了ID的姑娘,她应该也没想到这样一个帖子就能成功安利一个路人O(∩_∩)O
我喜欢人物丰满的故事,喜欢狂·拽·酷·炫的男主,最烦热血中二病,因此当时的直觉就是自己会喜欢。
我喜欢游戏打的好的男生,游戏打的好通常人也都很聪明;
我喜欢有实力又不谦虚的人,他们有骄傲的资本;
我喜欢叶修,非常趁我心的人物,从他第一次退役到第二次退役的过程,可以读到许多关于团队、友情、竞争、信赖等等情绪,即使是普通的战队也有着闪光点。从喜欢一个角色,到喜欢一个故事,非常合理而又自然的事。

Q.最喜欢什么人物?
男性第一当然是叶神,理由如上。他有着非凡的实力,却也不会不屑带新人。他心思缜密,走一步算计好十步,耍得一服务器的公会团团转。他热爱游戏,不仅仅当成一个职业,不会为了迎合粉丝妥协。他大多数时候嘴巴很毒,却意外的是个很柔情的人,为陈果准备的礼物让人感动地哭粗来。
我会说,其实我最喜欢他开嘲讽吗?=,=
然后是沐沐。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样在开头看到她时,只把她当成一个路人或者花瓶,在最初一段时间里戏份完全没有唐柔妹子多。随着剧情铺开,她的性格才慢慢立体起来。那些和我一样最初把她当成路人的读者,一定和我一样喜欢二分之一屏幕的温馨。喜欢这么多年她默默站在叶修身后。喜欢她打完比赛后毫不顾忌地坐到叶修身边。喜欢她除了当一个优秀的策应之外,打出自己的风格。
女神,你这么美你哥造吗?>3<
还有黄少。一开始黄少用马甲帮叶修打网游的时候就觉得话唠好可爱,是个很厉害的话唠。黄少最可爱的地方不是挂在腰上的文字泡,也不是被一棵树KO,而是为了磨练技术到处找人PK(?)。给我的感觉就是非常阳光的好青年,也是制造笑点的好角色。所以不管在场上他是多么冷酷的机会主义者,都不能影响他在私心里始终是萌萌哒。

Q.喜欢的CP?
延续上一问,叶橙,必然是叶橙(重要的事要重复两遍)。
因为某些原因,认为这一对是亲情的声音也不小。不过要说是老夫老妻也分毫不差。爱情最终走向亲情,本身也很正常。设身处地想一想,自己假如有哥哥,也无法接受同一碗泡面“你吃面我喝汤”,无法接受睡到哥哥床上,更不用说把自己的未来赌在哥哥的理想上。不过这个“哥哥”有些特殊,称得上是相依为命长大、分享着独一无二记忆的存在,也许这样的背景下,发展成这样亲密的关系,也有这种可能。可是沐沐是这么好的妹子,我从来不介意让自己的女神和男神在一起。作为站在成功男人身后的女人,没有被男人的光芒掩盖,而是毫不逊色的耀眼,默契到不需要事先交流一个眼神。这两个人一起站到场上,就可以赢得世界的气势,简直不能更好。
以上的想法,也建立在自己是个坚定的BG党的基础上。不过即使不是腐女,也觉得喻黄很有爱,更确切地说这两位给我的感觉是伺主和宠物的关系。因为蓝雨就是这样一个有爱的、可以相互包容缺点的队伍,他们的队长有着某种很强大的才能哦。
除了不怎么能接受叶修X苏沐橙以外任何沐沐的CP,倒没有太雷的配对。仔细想想可能反感王柔比较多。大眼队长明明只是一个对于好苗子的看中也被yy,那微草下能和队长CP的大概能有半个队吧。相反杜明虽然不是多厉害的人,单是一股坦率的直男力也让我很有好感~最初还以为杜明在输给柔柔之后会恼羞成怒,没想到是个这么拿得起放的下的人,比二翔好太多-3-不管杜柔之间有没有结果,这种非常简单直白的单恋,也让人觉得很美好。

Q.对伞哥是什么想法?
是个很敏感的问题呢。对于这个传说中的人物,我并没有什么的尖锐的好恶。我知道他是叶修和沐橙重要的家人,知道他曾是叶修最重要的伙伴,知道他是建立君莫笑等几个账号的灵魂人物,是叶修和沐橙回忆里无法抹去的痛和温暖。
也会像很多人一样去设想如果他没有去世会怎样。他没有去世,沐沐也许不会打荣耀,普通地读书毕业工作;他会和叶修一起,站到荣耀的顶端,也许包揽全部或是大部分的冠军;最佳搭档是囊中之物,MVP轮流做做……
但是不行。
事实是他已经不在了,他们不会用沉痛地表情去回忆。他们只是,带着他的理想一起,打出最漂亮的胜利。
另外作为BG党,我相信伞哥和叶修之间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o^)/(什么鬼!)

Q.喜欢的战队?
自问这个问题时,比较意外第一个答案不是兴欣而是蓝雨。手残的战术大师队长,话唠的机会主义副队,阳光活泼的少年,压力山大的郑轩……每个人都有鲜明的特色,如果在其他队伍这样的组合是不能成立的,会被战队舍弃一部分。但是在蓝雨就可以,各种不搭调的人可以愉快地一起玩耍,而且有着不逊于任何大牌的战绩。是一个非常有爱非常融洽的战队~~
第二才是兴欣。要说成员的怪异程度,比蓝雨还厉害的多。集合的也是一群有鲜明特点的人,一往无前的唐柔,脱线的包子,不服老的魏琛,猥琐的方锐,善于配合的一帆,打游戏不行智商却奇高的罗辑,短板和优势同样明显的安文逸,不合群却在后来默默融入团队的莫凡,以及直爽+幸运SSS的老板娘陈果。一群磕磕绊绊被撮合到一起的人,一个半路出家的草根战队,就这样一场场比赛打下来,最终赢得冠军。
第三的选择也让自己意外了一把——雷霆。不算起眼的队伍,在面临了队长在队-离开-回归的过程中,很是让人心酸。最终小事情回到雷霆,队友和粉丝想必都是期待并欣慰的。

Q.为什么会写同人?
以我的年龄,十年前喜欢二次元的朋友们,现在都早已各自忙工作、带孩子,坚持追番的人已经不多了。而自己上一次写同人似乎也有八年以上。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任何一部能引起共鸣的作品,喜欢它的人都不吝于脑洞作品外的东西。画手也好,写手也罢,都是出于对作品本身的爱。而自己也只有会写字这个能力了,在这个圈子里没有熟人、没有朋友,只是凭着自己的喜欢,给自己喂药。
因为想看到纸面外的甲乙丙丁,希望能有更多细节ABCD.所以更倾向于原作背景下的脑补,当然想要甜的时候,架空也完全不介意。
不知道自己会坚持多久,不知道自己能喜爱多久,但是对于作品,妥妥的是我二十岁以后的真爱。
为了能更准确地体会人物,重看什么的,是必须的。

Q.为什么会开loft?
这个地方是蛮早就知道的。微博上fo的摄影师就一直用。结果一直到贴吧微博不能够满足自己的脑洞,就开始求助于百度,一下就搜出了lofter.
在lofter看了一些东西后,依然不满足,于是只好自救了。在这里,关于全职,关于叶橙,都是料相对多的地方,没有一个认识的人,自娱自乐发一些东西取悦自己。
而且,这边的产品我也很喜欢,用户体验UI设计都棒棒哒~

Q.会一直坚持下去吗?
这个真不知道。工作朝九晚六,回家还要买菜做饭,周末也需要做家务,空余的时间和读书时候真心没法比。有了条件就会考虑生小孩,之后就是人生中暗无天日的一个时期。所以会坚持多久,真的不知道。但目前,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会继续爱着的。这是对自己的许诺。

 
评论(6)
热度(20)

© (⊙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