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叶橙大法好!张楚特别苏~

方橙 | 不会耍流氓的气功师不是一个好副队

* 想看气功师耍流氓

* 叶修的二十三个职业:二十四职业加上散人,除开牧师和守护天使




方·单身二十四年·黄金右手·今年夏天刚脱单·锐,正和自家队长滚在一起。

训练室灯都关了,除了窗外皎洁的月光,只剩屏幕的开关一闪一闪。苏沐橙的脸也在面前一晃一晃的,长长的头发披散在沙发上,美的他心痒。他落在她腰间的手慢慢不规矩起来,顺着她腰部的曲线从衬衫下摆滑了进去,那一瞬间明显感觉到她的紧张,光滑的背脊一下就僵住了。

啧啧,美色误人。他忍不住凑上去,把头埋在她的肩窝,深深吸了一口气:“沐姐姐用的什么洗发水,真香。”

“你也要用吗,锐~哥哥~”怀里的人笑出了声,发丝抖得他脸上发痒,甜的发腻的尾音更是叫人按捺不住。他忍不住把脸埋得更深,用力晃头,在她的颈肩处揉上一揉。

“沐姐姐,你勾引我。”一双真诚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她,半是撒娇半是控诉。

“哼。”她发着一个似娇似嗔的鼻音,“点心大大不喜欢的话,那就算了。”

“哪个混账不喜欢?我喜欢,我最喜欢沐姐姐了。”

她再一次笑得停不下来。方锐鼻子痒的厉害,想用力搂紧她,却有几分使不上力。

“沐姐姐别笑了,我醉了。”

可不是醉了吗。国家队凯旋归来,苏队长脑残粉陈果就备上了一桌酒菜为她(顺便捎上他这个在老板娘眼里不值钱的副队)接风洗尘,席间方锐少不得被老魏和包子灌了几杯。他虽然不像叶修一杯就倒,但那酒量也不过联盟平均线上下。因着惦记苏沐橙,席间他发挥了猥琐流的水准,能躲就躲,但还是有几分晕了。那之后兴欣的人有的直接回了上林苑,有的顺道回训练室拿东西,苏队长指名要和副队谈谈心,最后和他单独留了下来。不知道他俩已经暗度陈仓的兴欣一众人,还纷纷感叹新晋正副队的敬业。


方锐是有些醉了。他眨着眼睛想来想去,也不知道苏沐橙到底有什么重要的事必须大晚上说。更没有想到队长只是想夜深人静和他好好“谈谈情”,一身香气的身体靠过来的时候,他整个人还是懵逼的。

“沐、沐姐姐。”他咽了咽口水,忽然明白了过来,脑袋里却反而糊成了一团浆糊。老林说的半点不错,别看猥琐流大师油腔滑调,碰上苏沐橙“怂”就一个字。反而是苏沐橙的感情,直接又坦荡,想到什么就是什么,既没有拐弯抹角也没有反复试探。

也、也许,是因为苏沐橙用不着面对一个随时准备打断你腿的大舅子吧。

“方锐,你有没有话要跟我说?”依偎在他怀里的女声,和平时比更多了几分软绵绵的味道,陌生而又熟悉,激得他一颗心,“咚”的一下就要跳出了嗓子眼。好勉强才咽了回去,还来不及落地,在她指尖触摸到他的脸时又一下子狂跳。

如果老林在一定会嘲笑自己强装镇定。可他连装的都不剩什么了,到这份上谁能保持清明,也不知是酒壮人胆,还是想起了以往林敬言对自己的评价。方锐简直鬼使神差,对苏沐橙耍起了流氓。

——现役第一气功师,虽然玩流氓不如老林,但对女朋友耍流氓这点,还是无师自通的。可是这一次不一样,他没对苏沐橙说过垃圾话,却在此时此刻说了一句足以让叶修用二十三个职业把他轮一遍的话。

“沐姐姐我想和你做……”

“爱?”

他还没想好要不要把话讲完,苏沐橙先把话接了过去。说完他就觉得背后一凉,也不知是女神生了气,还是远在B市的某人阴魂不散。

“不是不是,沐姐姐,不是你想的那样。”方锐哀嚎,“你要相信我,一个正直的年轻人。”

“好啊。我答应了。”

他顿时傻眼。他怎么忘了眼前这位从来都不是个按常理出牌的主,总是把笑盈盈地用重炮把对面轰成渣。

他很快重整旗鼓:“你说的,要对人家负责。”

“不要。”

嘴上说不要,但傻子都看的出来苏沐橙是在开玩笑,对他的“唐突”也不见丝毫生气。如果还没有行动,就活该方锐再单身二十四年。他一个没忍住,抱着自家女朋友又蹭又闹,不多久就顺势滚到了沙发上,滚到了一起,这才有了刚刚那一幕。


我们把时间往回倒倒。倒回到方锐和苏沐橙确定关系之前,或是倒回到方锐对女神有了见不得光的小心思前?还是回到方锐刚进联盟开始说吧。彼时方锐还只是蓝雨训练营的一个小苗子,但职业赛场上的消息仍然是他们这些准职业选手最关注的。第四期出道的苏沐橙以靓丽的外形和与叶秋的默契占领各大媒体头条,无疑是身边小伙子们(尤其隶属于是蓝雨庙)的热门话题。方锐却并不在其中。他承认苏沐橙的美貌和技术,却并不是茫茫多职业选手中特殊的一个。那时他即将十八岁,早早就听闻黄少天和喻文州十七岁时的风采,而他练着个气功师不上不下,远远还达不到这两位一出道就是一队王牌的水平。后来被二流战队呼啸挖走,和嘉世这样的一线更加较不上什么劲,苏沐橙自然也不在他的关注范围之内。联盟女神之于他,还不如同是二流的烟雨楚云秀来的重要。

再后来就是第九赛季结束,他辗转来到兴欣。当初他被叶修“亲自创造未来”的口号打动,绝对不是因为兴欣有什么三大美女坐镇。等到真正到了兴欣,和苏沐橙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日子里,自诩观察力不俗的方锐又重新刷新了对她的认识。从前是不留意,后来是总是见到,无意就记上了心。被称为“联盟女神”的她,果真有着不输给杂志封面的脸蛋和身材。就连性格,也和表面不一样,和他以往见过的姑娘都不一样。——比如唐柔,表里如一的强硬。而苏沐橙,却是外表柔和,内心像枪炮师的稳定架炮,即使被攻击,也栉风沐雨,一步不退。后来断断续续地听老板娘说起过沐雨橙风和君莫笑的来历,愈发证明了他的想法。

到此为止,他对苏沐橙充满了肯定和欣赏,甚至有了些模模糊糊的好感,以至于能够在赛场脱口而出:“我靠沐姐姐你太讲究了,我要爱上你了。”

而当第十赛季结束,兴欣的未来真的交到了他们手里,两个人独处的机会陡然增多。方锐不止一次在苏沐橙说话的时候走神——她的睫毛真长,手指很细,洗发水的味道特别好闻——但他还不敢明目张胆,更不敢走神太久。

方锐对林敬言感叹过,原以为自己算不得什么正人君子,但也不是当初蓝雨那帮子毛头小伙。谁知在女神的魅力前,不到一年就铩羽而归。

别了,你归去哪?喜欢就去追,难不成叶修还能把兴欣的BOSS都抢光不还了?林敬言调侃他。

可是他心里说不上怎么想的,也许是怕被拒绝后尴尬。毕竟他俩现在是正副队长,一个没处理好,不光是失恋还可能影响到比赛。


再后来,联盟通知二人进国家队,在飞往B市的航班上,一心扑在战队新赛季上的苏沐橙,果然还是因为劳累在飞机上睡着,不知什么时候脑袋挂在了副队身上。方锐自己被磕得难受,料想苏沐橙也睡得不舒服,小心翼翼不敢惊动她,又尽量调整角度让她睡得安稳些。

苏沐橙是被机内的广播叫醒的。“马上要降落了,我正要叫醒你。”

刚醒来的苏沐橙还是茫然的。“我睡着了?”

“联赛还没开始就这么拼,队长你信任一下你的副队,依靠依靠我啊。”他不多见得正经,反倒让她一愣。

“刚才我都是靠着你睡的吗?”

“放心沐姐姐,我方锐规规矩矩,绝对没有动手动脚。”

“噗,谢谢你,方锐。”

那一瞬间他几乎看痴了,“沐姐姐,你笑起来真好看……我说错话了,你笑不笑都好看。”说着他见她眼波流转,耳根有丝丝发红。

“那你觉得方锐帅不帅?”

“帅,当然帅。”方锐加上了重音。

“我觉得也是。”


苏沐橙的直球就像僵直弹一样管用,短短一句话在方锐心里炸开一朵花。即使身在苏黎世,他也没法不去猜测苏沐橙话里的意思。

这样下去不行啊。这一次,都不用问老林,他就决心要在世邀赛前有一个了断。如果因为自己分心,就算不怕得罪叶修张佳乐,也对不起辛苦前来参加的苏沐橙。想通了之后他愈发留意苏沐橙的行踪,除了全队一起的时间,她不是和叶修讨论点啥,就是被楚云秀拉着不见人影。

那是到了苏黎世之后的第五天晚上,方锐大大还在为这事发愁,没想到苏沐橙先找到了他——他倒是也想去敲人房门,奈何大半夜去找人家妹子,第二天怕不是脑袋不保。

“听叶修说你找我?”那天苏沐橙穿了一条白色的连衣裙,在走廊的灯光下,整个人都在发光。

被她突然的造访打懵,一向机智的方锐竟然也有片刻的当机。

“不如进去说?”方锐说出口才意识到不对,怎么能邀请妹子单独进自己房间(事后苏沐橙表示:难道你敢做什么?没错,方锐大大不敢)?

苏沐橙点点头。他原地起跳:“等等!我收拾一下。”说着飞快冲进去把床上的衣服胡乱塞进被子,这才让苏沐橙进来。等到房门一关,他又一次感受到心飘了起来,并且立马口干舌燥。“沐姐姐,有件事我一定要在开始比赛前问问你,”他忍不住咽了咽口水,“你介意多个很帅的男朋友吗?”

“小周?”

“不不,联盟女神亲口说的,很帅的我,本人。”方锐吓出一身冷汗。

“你说我们兴欣的方副队啊。”她狡黠地拖长了声音,“那当然不介意。”说着她笑眯眯地送上右手,“毕竟方锐大大优秀。”

气功师被卫星射线轰了个全身,都不带躲的。“那必须的!沐姐姐你怎么这么好!”

枪炮师立刻被近身缠住,再往后,就再也甩不开了。


再快进看一看现在的时间点吧。

“沐姐姐,我……”

苏沐橙气息紊乱,借着一丝光,方锐看到她红透了的脸,然后毫不犹豫,亲了上去,就连舌头都没有放过。

这次是气功师真正意义上的得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FIN—


 
评论(6)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