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叶橙大法好!张楚特别苏~

叶橙 | 第一次

* 试着脑洞下第一次约会然后……

* ……然后很自然地想到叶神的回(chao)答(feng)!= =





“坐标3512,5140,发现一叶之秋!”

“是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

消息飞快地在玩家之间传递。苦涩、哀鸣、叹息……种种情绪在各个公会会长心头复苏。

“秋沐苏、沐雨橙风、气冲云水……这家伙身边怎么就不缺帮手?”

“秋沐苏和沐雨橙风?是谁?”有资历浅的新人问。

“叶秋还没成为职业选手的时候,身边就是这两位,先是秋沐苏,之后就是沐雨橙风,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个人没出现在嘉世,他们和一叶之秋的搭档整个区都……”回答的人不想长他人志气,生生把“闻风丧胆”几个字给吞了下去,“呃,这沐雨橙风,也有大半年没出现过了。”

“跟着吧,盯不住就算了。”老鸟无奈地叮嘱着。


“他们好像很怕你。”苏沐橙操作着屏幕里的角色向前跑着,长发的女性枪炮师扛着一口重炮,在一般玩家眼里速度并不快,但追着追着,却发现越来越远。

“还有你。”

“嗯。”

叶修忍不住朝身边的人看了一眼,却只看到她认真的侧脸,刚才的对话似乎并没有引起她情绪上的波动。但他却是知道的,沐雨橙风——苏沐秋有意雪藏神枪手的账号,一度使用“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横行整个区,老玩家谁不怕呢?想必时隔半年多,并不足以忘却那些十分不好的回忆。

一叶之秋跑在前头,身上增加移动的炫纹泛着蓝色的光。身后的沐雨橙风除了奔跑,也加入了一些飞炮的技巧来跟上。

“做得不错。耐力规划得很好,飞炮也很像样。”叶修夸道。尽管她的荣耀天分不如苏沐秋惊才艳艳,但两兄妹的基因摆在那里,苏沐橙的聪明劲儿丝毫不输兄长,该注意的地方该避免的错误,都得到了她的谨慎对待。

这是苏沐橙开始玩荣耀后,两个账号首次同时出现在游戏里。最早作为一个对荣耀完全陌生的小白,她新建了一个号,在叶修的指点下,从1级开始一个个熟悉技能,一直升到55级,才真正用起哥哥留下的“沐雨橙风”。顶着这个号似乎也没那么扎眼,谁知第一次和一叶之秋一起露面,不过是在某个众公会正在争抢的boss边上路过,就遭到了热烈的“欢迎”,正处于激烈抢夺中的两个公会不约而同分出一小队人,对两人开展了围追堵截。

前路渐渐清晰,从苏沐橙的视野里,已经能够看到路尽头料峭的山壁。陡势险峻,设定上不是一般角色能够攀爬的角度,要爬上去,至少需要职业的水准。

“是死路。”

“嗯,看到前面的山了吗?跳上去。这个高度,机械师也到不了,一般人的水平,只有忍者可以爬上来,到时候来一个对付一个,来两个欺负一双。”

“跳上去吗?我还不会。”她并没有因此放松对角色的控制。她相信,身边这个对游戏了如指掌的人,不可能毫无打算,盲目找条路就逃窜,更不可能追求自己脱身,丢下她不管。

“所以我现在要开始加速了。”话音刚落,一叶之秋就已经提速,完全不节省地奔了出去——抵达山脚后,并不需要移动方面的保留;跳跃,考验是技巧的精准和对体力的把握。

是不是应该再快一点呢?一叶之秋这边还没跳达山顶,沐雨橙风已经贴上了山壁。苏沐橙操作沐雨橙风掉转头,追兵中的枪炮师炮火已经接踵而至。

“攻击他们。”

“好。”

如果换成别人,也许会质疑叶修的决定;苏沐橙不会。黑漆漆的炮口已经举起,瞄准了冲在最前面的近战职业。她心里很清楚,一旦被近身,枪炮师很难摆脱,而远程攻击,无非是少点血,完全可以撑得住。

攻击抵达,很快冲乱了前来追赶的玩家们的阵型。面对沐雨橙风单枪匹马的强硬,对方反而心生疑惑:这算是什么布置?沐雨橙风不去山顶抢占高点,让一叶之秋去,而一个枪炮师居然就这么简单地朝他们开战,难道是有什么后招?

公会玩家之间频道,消息一条一条地蹦出来。他们在疑惑中艰难地重组,并且急匆匆地让骑士和守护天使排到了前列。这两个职业都是短腿的,为了调整,很快整个队伍的速度慢了下来。

这边一叶之秋已经到了,叶修果断让一叶之秋趴下,瞬间人们都找不到一叶之秋的位置。带队的人凌乱了:这是要干什么?

“我来。”

苏沐橙配合地松开了鼠标和键盘。叶修从她身后靠过来,形成一个环抱的姿势,接手了沐雨橙风的控制。

这一次,比一叶之秋更艰难。各种远程的技能,密集地朝沐雨橙风攻来。叶修毫不含糊,一边躲避一边仍不断向上,一会儿平跳,一会儿飞炮,在一个又一个绚烂的光效之间,朝着上方前进。


“快到了……”带队的玩家发出一声哀嚎,“你们说他们会不会到了山顶后再还击我们?那可是枪炮师。”

“从上面……我们可攻击不到。只能退出枪炮师的射程了吧?”

“那我们……是干嘛来了?”

“阻止他们添乱。”有人斩钉截铁道。

“可他们……没添什么乱吧?一出现就被我们和霸图的人追了。”

“防患于未然。不追他们肯定会对boss出手,追了才跑的。”

“没错没错。”

“那现在?”

“散了吧,追也追不到。现在就算他们回去,boss也杀不到了,那边的进度已经是红血了。”

“撤!霸图杀不到boss,这会儿也都撤了。”


“真可惜,没有忍者上来。”叶修已经回到自己的座位,此时的一叶之秋正和沐雨橙风并排站着,目送百花和霸图的人离开。

“这里没来过。”苏沐橙转动视角,环视了一圈周围。角色脚下开满了不知名的花朵,在微风中沙沙作响。一株参天的大树,影子正投在他们的脚边,也随着花枝一起摇曳。“风景还不错。”

“如果没有那些人煞风景会更好。”

从高处看他们的来处,像是一片山谷,忽略那堆人的话,也算是一派大好春光。

“这里,教我怎么跳上来吧。”

“别心急,”叶修摸了摸她的头,“我也花了一年才发现可以这么来。”

“……嗯。现在怎么办?”

“原路回去不可能了,绕路也来不及。休息一下,先吃饭。想吃什么?”


很多年后,当记者问起,叶神和沐橙女神第一次约会的地点。叶修是这么回答的:呵呵,当然是在一个山明水秀,鸟语花香的地方了。

H市的好风景天下闻名,但偏偏从叶修嘴里说出来,就显得那么不可信。

“哥还代(带)沐橙爬了座山。”

可怜的记者眉头越皱越紧,只得求助地看向苏沐橙。

女神忍着笑:“他说的没错。”

“我……好吧,连沐橙都这么说。”记者终于放弃,接受了这个“现实”,唰唰地记了下来。

“呵呵。”




—Fin—

 
评论(8)
热度(113)

© (⊙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