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叶橙大法好!张楚特别苏~

苏沐橙中心 | 输给未来的首席枪炮师不算冤

* 私设多多:第二赛季嘉世已经有训练营;从原作推测第二赛季商业化还不严重,所以这里的陶轩还不那么实际

* 因为涉及到比赛所以很可能bug多多

* 早就想看看沐沐“笑着把敌人轰成渣”是什么样~

* 标题……嗯……这个真不知道要取个什么标题就这样吧!

 



 

H市的四月,是姹紫嫣红时的四月,乱花迷人眼,苏醒了只只春燕。 

午后的风卷着醉人的花香,暖得人想睡着。周五的下午放学早,学生三三两两地结伴回家。十七岁的少女一身校服,只有一头长发上别着一只嫩黄色的发卡。阳光越过窗,落在素净的脸上,圈出这个年纪特有的青春和张扬。

吴雪峰走过前厅,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一抹鲜艳,在灰色装修的屋檐下跳了出来。她垂着头,面前摊开一本书,听到脚步声抬起了头。

“又来等叶秋啊。”他出声打招呼,心里难免啧了两声。这家伙倒是好命,修了几世的福气换人小姑娘一次次等他。

“嗯。你又迟到了。”

“……怎么我们开会你比我记得还清楚?年纪不大,操心的倒多。”他才不想承认自己非但说不过叶秋,连面前这个妹子都常一句话噎地他无言以为。好好的姑娘家,愣是被叶秋养残了。

只是少女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在阳光下耀眼地仿佛一张艺术照。如果不开口的话,换谁都被她温和的外表欺骗。混熟了才发现,明明说话软软的,却屡屡能让人接不出下文。

“上次对百花的团队赛输了,经理肯定要开批斗大会,还迟到是故意去当靶子的吗?”

“不就是午睡睡过头了么。我过去了。但愿早点结束快点把叶秋领回去。”道别前,吴雪峰最后伸了一次懒腰。


苏沐橙来嘉世俱乐部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和战队里的大部分人都混了个脸熟。个别和“叶秋”关系好的,私下交谈也不少。电竞圈女选手少,难得一个女性家属也是珍贵的财富,更不用说苏沐橙本身颜值高,又是队长的宝贝妹妹,因此对她态度都很不错。 

像周末她来俱乐部等叶秋的情形,队里也都不是第一次见。相互打个招呼,关照几句,然后继续看她的书。

陶轩带着几个小男生经过时,注意力都在那些年轻的希望身上,因此并没有注意到她。反而是她先站起来问候,“你好。”

“沐橙来啦,不是说了直接到休息室坐吗?”

“没关系,我不是工作人员,在前厅等就好。”她一边说着,一边看了一眼陶轩身边的人。都是训练营的人,平时训练时间称不上自由,虽然有的并不是第一次见,但也仅止于跟在叶秋身后打个照面而已,连正式的自我介绍也没有。

“这几个都是训练营的学生。”陶轩大约是注意到她的视线,向她解释了一句。“我记得沐橙也在玩荣耀吧?用的是沐雨橙风?我正打算去看看他们训练的情况,一起去试试?”

苏沐橙想成为职业选手的事他也有所耳闻,作为俱乐部老板,如果苏沐橙能加入,自然很欢迎。当年苏沐秋准备拿来的账号卡他是见过的,加点和装备都不差;加上叶秋和她的这层关系,能同时加入战队,对嘉世百利而无一害。但是技术也要能服人才行,自己并不会因为她的来历降低标准。临时邀请她,一来是卖个人情帮她打发下时间,二来也是想亲眼看看她目前的实力。

“好。”苏沐橙并没有太多犹豫,马上答应了下来。


“我没带账号卡,随便给我个枪炮师的号就行。” 

训练室不差电脑,陶轩随便指了个空电脑给她。

“我也是玩枪炮师的,我叫郑凯。”一个年级相仿的男生跟她搭话。

“你好,苏沐橙。”她也礼貌地报上自己的名字,同时也没忽略掉对方闪烁的眼神。她弯了弯嘴角,扬起手中的账号卡,“要来一局吗?”


郑凯是刚被嘉世吸纳进训练营的一名玩家,当初被俱乐部邀请,着实让他激动了好一阵子。可是进了训练营才发现,和他一样天赋的人太多,就是在训练营里,实力比他强的也大有人在,更别提正式选手,他这种水平随便动动手指就能秒杀。想在这种环境下脱颖而出,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苏沐橙本人他见过两次,她和队长的关系也有所耳闻,包括她想成为职业选手的事,几个训练营的朋友也私下八卦过几句。不就是个小姑娘,不过是长得漂亮点、跟队长关系好点——职业联赛可是很残酷的,不适合自以为是的小女生呢!

他主动要了一张装备和苏沐橙相仿的账号卡,自信地刷开了游戏,转头看了一眼苏沐橙。其他人早就被两人的交谈吸引,连同俱乐部老板在内,都停下来本来的动作围观起了他们。而她在各色的目光中,不紧不慢地登录了账号,甚至脸带笑意地打开了装备和属性界面。

但愿输了别哭。他心想。

 

训练室的电脑,自然是不缺个人赛的地图。很快两人在随机生成的地图上,开始摸索对方的坐标。

这是一张山丘地形的图,不是一马平川的草原,对于枪炮师来说算是相当基础的一张地图。对于自信基本功扎实的郑凯而言,占了不小的便宜。即使有叶秋的亲自指导,苏沐橙也没有机会接触各式多样的地图的——和叶秋只能在pk房间;网游里倒是有类似的地形,可对手多半不入流了,算不得真正的经验。

他一边庆幸,一边利用地形,慢慢向自己理想的坐标挪去。

如果是初学者,一定会选择地图的最高点。不但视野好,而且也是整张地图的中心,依靠枪炮师的远射程,几乎可以将炮火覆盖到整张图。可不巧的是,对手也是枪炮师,能将整个地图囊括下枪炮之下,同样也意味着,地图的任何一角都有可能攻击到此处。没什么经验的人,多半会在占领制高点的过程中,就已经被他挟制住。

而他选择的,正是地图靠西南角,离中心不远,任何一下技能都可以触及到中心。他甚至可以想象对方被一个又一个技能炮轰得左躲右藏,企图找到他,而他选择的地方,正好形成一个凹形的保护,需要转老大一个角度才可能被攻击到。而真等她跑这么远,早就残血不堪一击了呢……

轰——

还没到达理想的位置,手中的角色已被炮火击中,余波未平,他条件反射地操作角色打了个滚,大脑却还没跟上。视角转到中心,并没有对手的身影,心下已经慌了起来。到底在哪里?

一记反坦克炮后,还没等手里的角色僵直完,跟着是一串的格林机枪。两个技能过后,总算分辨出了攻击的来路,好容易转过视角,看到了对手的所在,然而此时此刻,除了计算下一波攻击,什么也做不到。不是什么复杂的技能,但时机卡得正好,不急也不躁,这让他想起叶秋的风格——用简单粗暴的方式让对手无计可施——这才感觉到不妙。

训练室起初还有小声的议论,也许是看到此情此景,也都安静了下来。忽如其来的气氛让他更紧张了。

东南角的山坡上男性枪炮师的角色面无表情地向他开火。郑凯甚至想,电脑前的她,也是这么面无表情地操作着,还是像刚才挥着账号卡时一脸笑盈盈?

他还没有放弃!枪炮师的技能他很了解,并不是能一下把人连到死的职业。很快他找到了机会反击,然而失了先机的他,在势均力敌的炮火对攻下,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反而是对方始终领先于他的血线,让他心烦意乱。

要再搏一搏吗?只一秒的犹豫,他又吃了一记BBQ,紧追着是蓄能火炮。

还没来得及感叹对手对技能的娴熟,屏幕上的角色已经被炮火吹上了天。东南角,黑漆漆的炮口,正正对着他。

——这是?!


叶修被吴雪峰拉着来到训练室,看到的正是这样一幕:苏沐橙操作着最后一个技能,在火光与炮声中,将对手的血条瞬间清空。 

她似笑非笑,嘴角微微弯起,眼睛晶亮晶亮地闪,松开了鼠标站了起来,朝向另一边已经被打傻了的训练营男生说:“多谢指教。”

她的声音也是轻快的,像是在认真地道谢又像是调侃,带着一瞬即逝的小狡黠。叶修却觉得背脊骨有点发凉,谁又不识好歹挑衅她了吗?上一回还是在网游里,韩文清的粉丝在她面前说了不少斗神的坏话,她换着小号堵了人家几回,脸上就是这样的表情。

“赢了啊?”收到陶轩消息后把叶秋拉来的吴雪峰笑嘻嘻地说着。房间里的人这才注意到正副队长的来到。苏沐橙淡定地答了一句“嗯”,朝他们的方向笑了笑。

而这回才是真正的笑。被她的表情感染,他也忍不住扯了扯嘴角,“押枪?成功了?”

“还差点吧,不算好。”

吴雪峰一脸被吓到的表情:“叶秋你妹好可怕,我记得她才玩荣耀一年多吧?”

“不然呢,你也知道沐橙是谁。”护短的叶队长可不会觉得奇怪,只有他知道她一个人默默练了多久。“坐好坐好,该干嘛都干嘛去。老陶,我带沐橙先回去了。”

“回家用沐雨橙风再试试。”她退出账号,把卡放在桌上。

……真的有点可怕,也不知道小朋友有没有被吓到。反正他不怕就行了。“走吧。晚上吃什么?”



 

-Fin-

 
评论(3)
热度(64)

© (⊙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