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叶橙大法好!张楚特别苏~

叶橙 | 买一送一

*极短。文笔白。

*近期忙成狗=_=

*我知道撞了标题不过大概是没撞梗?





眼看又要双十一了,陈果再度拉唐柔帮她抢东西。去年天猫的对折鼠标不能更划算,要不是一个ID限拍三件恨不得全包下来给网吧换一批。

今年有什么值得买的东西?除了战队的事务外,她花了大把的时间在找折扣品,有时遇上休息时的唐柔和苏沐橙,三个妹子总凑在一起刷淘宝。

“沐沐买过最划算的东西是什么?”

“是冰淇淋。”


那一年苏沐橙初入联盟,还未开赛,“美女枪炮师”的噱头就早早开始炒作。还没上战场就已是半个名人,走在路上已经不大自在。

嘉世的边上新开了一家冰淇淋店,打着买一送一的促销广告。和叶修一起经过的时候,少女的眼睛马上移不开了。

“要什么口味?”

不怪叶修猜到开头却猜不到结局,苏沐橙的涉猎实在比较广。

“巧克力!……甜橙!”

“门口等我。”

少女期待的表情让人忍不住想伸手去触碰她的头。哪怕购买的过程并不愉快,看到她发亮的眼神也值得了。

“好吃~不是那种廉价的巧克力酱,不腻。甜橙味也是新鲜的橙子做的。”她点头,俨然一个小专家。

如果这时候有熟人路过,可以看到平时懒洋洋的嘉世队长的嘴角,挂着一丝诡异的温柔。为什么是“诡异”呢——因为实在难得一见,偏偏还不违和。


“可惜,那家店开了没多久就关门了。”苏沐橙语气里显然有几分惋惜,“不过搞活动那段时间我天天叫叶修给我买,后来被抗议了。”

陈果的视线立刻凉飕飕地瞟来。原本在一旁看录像不发一言的叶修忍不住插嘴:“最后奄奄一息躺着捂热水袋的还不是你,好心阻止的我还能更冤枉点?”

“有痛得这么厉害?我都忘了。”

“惦记了一天热水袋温度的可不是你。”

唐柔在一边表示被动闪瞎眼什么的略心塞。陈果的眼神已经从秋天降温到了冬天。

“该不会是我吃太多把他们店吃倒闭了吧。”

“放心,有那个罗嗦的老板在本来也开不久。”叶修的嘴角抽了抽。


并不是太好的回忆。第一次光顾的时间并不是生意好的点,店里有两对情侣排在前面,最后才轮到叶修。被自称是老板的年轻男人打量了好两回。他并不是在意别人目光的人,如果只是这样还好,谁知老板还主动开口问:“客人你一个人?”

“两个人。”

老板一副“我懂”的样子:“没关系没关系,女朋友不在自己吃两个也没什么。”

“我妹妹在外面等我,麻烦动作快点。”

——这就是第一次,叶修就不怎么高兴的原因。那家店的老板,一定不知道什么叫做“人艰不拆”。

老板似乎也对这个每次都是单身一人的顾客印象颇深。去的次数一多,竟也被主动攀谈。明明叶修都认为自个儿面相称不上不和善。

“你住这附近肯定也知道嘉世吧?我是他们队长的脑残儿~粉。你说他一直不肯露面会不会真跟传闻中说的那样形象太差?”

粉不粉不知道,脑残是有点。

“嘉世刚签的枪炮师知道不知道?听论坛上说和叶秋是一对儿。”

原来外头是这么八卦的。

“你说我这店开在嘉世边上,叶秋会不会来光顾?”

呵呵,你怎么不卖烟?


叶修的小小插嘴很快被热烈的讨论盖过了。他从兜里摸出一支烟,眼角的余光扫到三个凑做一团的姑娘,那一头橙色的长发,永远是最扎眼最熟悉的色彩。

似乎没人问他这辈子最超值的买一送一是什么。是什么呢?

十五岁偶遇的少年,一生中最敬重的对手和最好的朋友——居然还有一个乖巧又可爱的妹妹。别人家的小姑娘,脾气好的不漂亮,长得好的人娇贵。只有他苏家的这个特别宝贝。

那一年的夏天,和两兄妹的相遇,值得他庆幸一辈子。即便花光毕生运气。

对吧。沐橙。

 
评论(10)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