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叶橙大法好!张楚特别苏~

张楚 | 成年人的恋爱

·涉及到一点叶橙

·张副队永远这么苏,只是为什么我写的张副队总是话很多?咳虽然及不上黄少万一

·嗯一直觉得张副队在某些时刻其实挺热情的终于被我写出来了




楚云秀在酒店的大床上醒来,昨夜的酒精还没完全散去,刺激着她的神经频频阵痛。全然陌生的天花板迫使她回忆昨晚的剧情,略有些恍惚。

嗯?恍惚?

昨天刚抵达苏黎世,室友苏沐橙找叶修逛街去了,她出来瞎逛偶遇了同样一个人的张新杰。他被她强行拉去喝酒,大概还被抱怨了羡慕霸图里老韩说话的分量之类的。张新杰似乎有想阻止她喝来着,非但没劝住,还被她强吻了。

这段记忆一点都不像幻觉。所以应该是真的。

这个,画面太美不敢看。

“秀秀,醒了?还记得昨晚谁送你回来的吗?”苏沐橙从厕所里出来后问。

“老张?”反正脸都已经丢了,老实承认总好过欲盖弥彰。


碰面的时候十几号人都在,张新杰神清气爽,站姿笔直,目不斜视,毫无尴尬之色。反倒叫楚云秀有些不爽。虽然也不能指望人哭着找她负责,却也没想到对方是这么一派风光霁月。

一打照面,自然有八卦的人问起她和张新杰的事,而后隐隐有发展成全体讨论的趋势。领队正好整以暇地抽着烟,完全没有插手事态的样子。她也给自己点了支烟,“沐沐抛弃我跟老叶跑了,不准我心情不好喝两杯?刚好被老张碰到送送我,值得讨论这么久?说·正·事。”

够轻描淡写,不错。楚云秀给自己点了个赞。

对面的牧师闻言抬头看了她一眼。她回了个白眼。

跟自己的精神不佳相反,张新杰还真没一点宿醉后的症状,她用力回想了半天,没找到他动过杯子的记忆。

啧,看样子是楚云秀用的强没跑了。她好容易酝酿出了点悔不当初的情绪。


回国后一行人在B市召开记者会,又逗留了几天,才各回各家。因为航班不同,走得零零散散,有先有后。楚云秀的机票算比较晚,队友走得七七八八了,满以为不会有人同行,没想到又那么巧遇到了张新杰。

冤家路窄?狭路相逢?楚云秀脑子里一下蹦出好几个词,好像又都不大合适。

张新杰很绅士地帮她叫车搬行李,一路送进候机厅。为了不引人注意,两个人还特地选了家冷清的咖啡店,点了一杯咖啡一杯茶坐着。

“楚队还记得那天跟我说的话吗?”

“哪天?”她不是选择性失忆,而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在苏黎世没提起,一晃一个月,当她以为这事就简单揭过去了,这人又提了起来。“你说…我喝酒那天?”

说实话她还真有点记得。明知道过一周就开始正式比赛,她怎么也不会没分寸到喝到酩酊大醉,只是没想到那几杯后劲够足,这才着了道。虽然具体是没法想起,但大致印象还有一些:她有说过对烟雨现状的无奈,吐槽过新追的电视剧,甚至貌似还提了来烟雨前暗恋的男生。想了一溜,也没想起有什么值得张新杰旧事重提的把柄。

“看样子你已经忘了。”张新杰推推眼镜,“你命令我做你男朋友。”

“噗——”她当场喷了一口咖啡,“张新杰,这笑话一点都不好笑!”她脑门被夹了被雷劈了都不会说这种话。

“你喝醉了,所以肯定也不记得当时我答应了。”

楚云秀顿时觉得公共场合,跟张心脏争论自己到底说没说这话实在有些丢分。况且,她有把握自己喝醉了也百分之九十九不会说出这种话来,但是张新杰诳她又有什么意义。他喜欢她?也太玄幻。

张新杰仿佛看出她的迟疑似的,继续佐证:“所以,照理从那天起我们就是情侣关系。不然我做什么这几天都留在B市,我是为了送你。”

我了个去。好一出狗血剧。“你喜欢我?!”

“你不喜欢我?”

这走势,楚云秀瞬间想到了前天看的片,那女配撕心裂肺地质问男主“不喜欢我你为什么跟我在一起为什么为什么”。脑补了一下张新杰一脸沉痛地问“不喜欢我为什么要吻我”的样子,顿时有点晕。尼玛,有点震撼。她觉得自己的表情肯定有些扭曲。她倒是不怕张新杰在意强吻这件事,反而想起那天晚上的情形。楚云秀活了二十几年,没正经谈过朋友,自然也没吻过异性,也许是张新杰喜欢干净的缘故,她不讨厌他身上的味道,也不排斥他的回抱。至于后来他的回应,她就真的想不起来了。

不讨厌,也不排斥,也许还称的上有点喜欢?“行,我同意、不,是你同意了。我们现在在交往。”这拗口的,她舌头都要闪了。

最后是张新杰送她登机,临别前在她额头印了个吻。

“得寸进尺吧你,张新杰。”

“这叫合情合理。”

“回见,云秀。”


这真是最糟糕的心动。


很久以后楚云秀也没闹明白当时究竟是一时冲动还是鬼迷心窍。就这么把自己的初恋草率交代了简直不科学。

虽然她觉得自己年纪也不小了,谈一场你情我愿的恋爱没什么不好。可对象是张新杰本身就很奇怪了。

以及她最终也没闹明白,自己是不是真有那百分之一的可能对张新杰说了这等……“强取豪夺”的话?


张新杰迅速进入角色,两个人像普通男女一样谈起了恋爱。

——约会,接吻,上床,结婚或者分手。成年人恋爱的标准流程。

楚云秀觉得正好,趁着现在感觉不错的时候把这些都做完。谁知道明天自己还喜不喜欢张新杰?

她觉得很新鲜,两颗永远不会相遇的星球偶然爆发出巨大能量,匪夷所思。而霸图的这位联盟第一奶是否也是因为这份新鲜感呢?另外谁来告诉她,人前不苟言笑的牧师大大晚上都是被什么给附身了,热情地能把她拆了?

只能往好处想,云秀女王魅力十足;张新杰似乎在这方面也很有天赋和技巧,两个人床上和谐,身心愉悦。

感觉是不坏,无非有种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怅然。楚云秀知道,自己怕是真的喜欢张新杰,才会对这份不确定在意起来。合则来,不合则散,这才是成年人该有的态度。才不是十八岁的小女生,成天吵着要安全感。

找苏沐橙吐槽,好友表示自己跟叶修十几年相处从不知道“忐忑”为何物——毫无参考价值。


晚上打电话的时候,楚云秀问电话另一头的男友:“张新杰,你最近怎么不管我了?不早睡不喝茶不运动了?”

“我以为你烦。”

“……是挺烦。”她觉得自己还真有病,“就是不习惯!”

“真的想我管你?”

“……”

“你为什么要跟我在一起,张新杰?”

分享着最亲密的关系,却连对方的心意也不敢确定。严格说来,双方认真的表白都没有过。不问不甘心,如果只是自己一个人紧张也太无趣了。

“一个男人愿意耐下来心来在床上取悦一个女人,除了爱能有多少原因?把我跟你带入想一想。”一如既往的声音。“我喜欢你。真的,很喜欢。”

成年人式的表达方式,让她一时意外。“…我也是。”

“张新杰,你听到没?”

片刻的沉默后是轻微的叹气声。“云秀,你这样说我今天没法准时睡着。”

——牧师大大您说情话也很高杆。


于是这一年,张新杰花了一整个夏休的时间身体力行,替楚队长树立信心。


苏沐橙和叶修结婚的当天,新娘把捧花送给了楚云秀,当时的她一时竟然反应不过来。

婚礼结束后男友问她原因,她蹙了个眉说“结婚?没概念”。

“跟我在一起,最终不是嫁给我吗?”

——楚云秀想,这只是其中一种可能性。

“云秀,我没法像别人的男朋友一样整天陪着你,如果你觉得不安,告诉我该做什么,不管是婚姻还是别的,我都可以做到。”

——但是喜欢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云秀?”

“张新杰你……言情剧一点都不适合你。”因为就觉得他适合无口的白大褂医生之类的形象。“刚才如果那算是求婚的话,麻烦重来。”

重来楚姐姐就好好考虑。

刚冒出这个念头来的楚队长,舌尖就已经被夺走。


不确定的未来不是重点。重要的是两情相悦,才会不够清醒,会想以婚姻为承诺。


所以,去他妹的成年人的恋爱。

就算是最糟糕的心动,张新杰也会给楚云秀最完美的谢幕。

 
评论(23)
热度(2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