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叶橙大法好!张楚特别苏~

叶橙 | 凡人

*沉迷看owl,在赛季结束后出来诈个尸。感谢喵咕咕带我去美国看比赛,让我拥有的自己的主队和爱豆。了解了现实中的电竞,回顾全职又有了新的感悟。

*本来我是想写个同人的,写了两遍都不满意,删了一千来字,最后还是决定写个随感吧。不设计情节,只说感想。简单说,就是苏沐橙这个人物的存在,让叶修人设更加饱满。


***


叶修是个很纯粹的人。他的生活中只有游戏、比赛,或者说——冠军。他为了追求这个目标,甚至离家出走,暂时地放弃了家人。

这个过程中认识的队友、朋友,看起来都是追求巅峰的产物,哪怕是苏沐秋亦如是。如果客观条件不允许他们成为队友的话,赛场上他们会把对方当成值得尊重的对手。赛场下依然是好兄弟,好朋友,共同生活的家人。

但是苏沐秋的意外改变了这一切。他留下了苏沐橙,成为了叶修的责任。

如果是苏沐秋,他们年龄相当,即使分别依然可以各自谋生。但是苏沐橙不同,她虽然很坚强,但还是一个尚在读书的小姑娘而已,失去了唯一的亲人,她的世界瞬间崩塌。叶修也很清楚这一点,因此不需要苏沐秋交代什么,三年的相处已经让叶修把这两兄妹当成家人一般的存在,他不会丢下苏沐橙独自去追他的梦。而苏沐橙也很了解他,不但不愿意成为他的拖累,反而想在他身边跑个龙套。

是苏沐秋离开后的苏沐橙,让叶修沾染上了一些凡间的色彩。在游戏之外,添加上的一块不得不在意的东西。苏沐秋不算,苏沐秋的人生也好,职业道路也好,他自己都可以成熟地做决定,叶修会顾忌,会关心,但不需要迁就。有苏沐秋的苏沐橙也不算,她有她的哥哥,她的事情哥哥第一个会帮她考虑,还不需要叶修过多地操心。没有了苏沐秋的苏沐橙才成为了真正的牵挂,因此才有了第八赛季不选择转会而是退役。

如果小说开端同样的剧情发生在苏沐秋和叶修身上,叶修完全可以选择转会,因此我才说,只有失去了苏沐秋的苏沐橙,才能使他做出这样的决定。

我觉得这样恰好。不是这样,我们或许会觉得,没有什么事情比冠军和胜利更重要,他的目标就是那么纯粹而又直白。可是有了苏沐橙,我们发现,原来还有人能左右他的情感,影响他的判断,成为他心里完完全全独立出来的一部分“重要”。这种“重要”不是用来和荣耀做比较的,而是两种不可或缺,缺少了哪一部分,都不能算做真正的叶修。

而有了苏沐橙,我才看到他温情的一面,有血有肉,比只知道比赛的职业机器,更多了人情味,更像个凡人,有七情六欲,甚至有失控的时候。这样真好啊,一个人冷静而理智,但在重要的人被伤害时,依然会愤怒。这再正常不过。

多了苏沐橙,他依然是那个纯粹的叶修。只是原来他一腔热血,并不是只给荣耀,也会给身边的人。原来即使他离家出走,父母弟弟依然是他割舍不掉的亲人。即使嘴上不说,朋友也都被他放在心上。这些,有了苏沐橙,反而让人看得更清楚——他能给苏沐橙那么多的宽容,对其他人同样也能够分出一些耐心。他这份纯粹是心里自有分寸,孰轻孰重明明白白。

所以我内心里,无法不感谢有苏沐橙的存在。没有她,我所看到的叶修不会在看到一杯绿茶就开始睹物思人,也不会有分出二分之一个屏幕的温柔,更不会有看到苏沐橙被算计时的怒火。有那么多种情绪,没有苏沐橙,我都看不到。

叶修也好,苏沐橙也好,都是一介凡人。这真的是太好了。

他们能够一起,走过这万丈红尘,走过这岁月洪流。真是太好太好了。

 
评论(5)
热度(17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