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叶橙大法好!张楚特别苏~

叶修 | 2018.05.29

“祝你生日快乐。”

说不上是自己的词穷亦或根本就是害羞,我有千言万语最终堆成一句话,只这一句能够说出口。

忘记是哪一年我开始看全职,印象中正是赶上了小说刚完结的好时候。马不停蹄地读完后,又意犹未尽地重看一次。这样的喜欢,只有再早一个十年的封神漫画曾经有过。

我是那么喜欢你。

喜欢一个永不言弃,又沉静淡然的你。我有很多很多的形容可以加于你身,又万万不能够把你许许多多的位面确切描述、再组合成一个真正的你。我只知道你那么好,不管是第一次为你动容,还是时隔几年的现在,我都这么想。

最开始我的喜欢很单纯,就像曾经看过的许许多多作品里,那些强势又立场坚定的男主们都得到过我的青睐。但是你又不一样,作者让我看到了千面的你,在你的决心下包裹着一腔柔情,而你又不轻易将温柔示人,文字里惊鸿一瞥,却成就读者心中的骇浪滔天。

那个时候,我最喜欢你。


后来我又喜欢很多人,尤其喜欢苏沐橙。我喜欢她和和气气的外表下因为你眼神锐利。我也喜欢她兜兜转转,忙忙碌碌,从你身后站到了你的身边;从小不知遭受过多少磨难,却偏偏百折不挠,无坚不摧。

一个女孩子,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最坚强大约莫过于此。我喜欢这样的姑娘也许是出于一种羡慕,不曾经历过挫折碌碌无为长大的自己,穷尽一生也难有她的执着和勇气。所以我也喜欢她,喜欢她甚至超过你。可是那有什么关系,我明白如果不是你那么好,又怎么会有一个优秀的她始终陪伴。我甚至有时羡慕你,也许是上辈子拯救了地球,不然怎能交到如此好运?

诚然我也曾因为你被迫退役而气恼,但我依然觉得你是被命运眷顾着的,根本上也许是你对胜利的执着加上一点点运气催生的化学反应。苏沐橙作为其中的一环,也有着无比重要的分量。

所以有什么关系,我没想过必须在你们之间分个高低。你们把信赖交给彼此,把默契放在心中。没有什么更让人欣喜。


按照时间线,今年正是嘉世建立王朝的一年。在小说开始之前,这正是你最意气风发的一年。你的身边围绕的是队友,身后是对手的追逐,粉丝们的呼声高涨,却无关你的胜负。这一年之后战队的成绩节节下坡,我想这些年你的沮丧和痛心不输任何人。但是没有关系,你没有放弃,荣耀将会在你手中再度辉煌。

十年一场大梦,你会等到想要的结局。

在未来的某一天。你会遇到豪气直率的老板娘,捡来一个潜力无限的网吧妹。会有从前的朋友,也会有新的队友。你会和他们一起重回巅峰,甚至带领整个中国的荣耀圈走向世界。

我会等待,读者们会守望这一切。

今天,需要的便只这一句。

“祝你生日快乐。”

足矣。

 
评论(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