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叶橙大法好!张楚特别苏~

叶橙 | 家人

* 私设有。

* 查了一下,第十赛季全明星赛上,主持人对叶神说“你当然是玩腻这个场合了”,说明之前赛季叶神有参加全明星,只是依旧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而已。

* 叶橙亲情向。对我来说,亲情是两个人相处的一种状态;并不是亲情感就不是CP~




房间里的气氛有些沉闷,熟悉的烟味飘荡在天花板下,白色的烟雾在暖黄的灯光下升腾、变化,似乎随着空气流动到了室内每个角落。

“真的不再考虑一下?”陶轩近乎不抱希望地看着“叶秋”,意料之中见到他沉默着摇头。他无奈,转而望向一直没有说话的苏沐橙。

“沐橙……”

倒不是想让苏沐橙帮着劝劝叶秋,而是不忍另一个商业化的机会白白被放过。“明年如果沐橙上台……”

叶秋立刻打断了他的话,“陶哥,沐橙还不是正式选手,全明星?还太早。”

陶轩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第三赛季,嘉世以卫冕冠军的强势姿态,在季前赛疯狂掠分,三连冠的呼声节节攀高。联盟提议要搞全明星赛,主办的战队自然落到了嘉世头上。这无疑是宣传战队的大好时机,陶轩怎会放过,然而始终不愿露面的叶秋依然是个心结。主场战队的队长不出场,光靠吴雪峰撑场面,实在有点不够看。他委实不愿忍痛放弃,还想在最后关头尝试说服叶秋,果然吃了闭门羹。

而苏沐橙——陶轩心里跟明镜似的,错过了叶秋,不能再错过一个苏沐橙。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个豪门战队拥有主力出场的女选手,更何况苏沐橙哪怕技术欠缺些,靠脸也能让嘉世下一个赛季赚个盆满钵满。不好好利用,简直就是抱着两座金山等着饿死,想想就心疼自己。

谁料想叶秋自己不参与商业活动也就罢了,竟也这么护犊子,听他话里的意思显然也不想苏沐橙参与到这些事里。陶轩不由苦笑。

“我就是打个比方,我看雪峰的意思怕是过了这个赛季要退役,到时候记者发布会没个说话的人。”

“到时候有新的副队长,沐橙一个新人……”叶秋话说到一半,被苏沐橙拉了拉衣袖,他转头看她的眼睛,瞬间似乎就明白了她的意思,一时语塞。

“我可以的。”苏沐橙说的时候是在望着陶轩,但他总觉得她眼角的余光是在看叶秋。不过谁在乎呢,沐橙自己答应,叶秋也不好反对,这让陶轩支离破碎的心又小小地拼回去一些。

叶秋还想说什么。他忙不迭地接下话,才算是压了下去,“放心,不会影响正常训练和比赛。”

沐橙这孩子真是懂事,否则这一次对话又会向往常一样不欢而散。看着窗外一高一矮两个身影,陶轩经不住想。他又忍不住想起苏沐秋,当年同样惊才艳艳的少年。如果他还在,也许今天就好多了吧——不管是对叶秋还是对他而言都是。



第一届的全明星赛还远没有后期运作成熟,全部的流程一天就能走完。虽然只卖一天的票,但凭借主场粉丝的热情,销售情况依旧火爆。上午的新人挑战赛,叶秋频频被点名,这位低调的嘉世队长连赢了五个新人后还在频道里放嘲讽:今年的新人有点不够看啊,期待明年——瞬间把场内气氛点燃。远道而来的霸图粉丝在人多势众的嘉世拥趸面前节节败退,毫无招架之力。下午的团队对抗更是掀起一波又一波高潮,联盟上下包括陶轩都很满意效果,这次试水也坚定了来年继续举办的决心。

苏沐橙是第一次来到选手的候场区。毕竟是新年,叶修虽然不用露脸但比赛还是需要出席,不能留在家陪她。加上陶轩也许是想让她提前感受一下氛围,极力要求苏沐橙也一起来。反正不是正式的比赛场合,她也就顺势跟来了。

队里的选手她都见过几面,相互间还能聊上几句。比如“这个刺客还不错哦”“不过弧光闪出早了“之类。她没有无聊太久,大概是面对“不够看”的新人拉长不了战线,挑战赛的环节比预想中结束地更快。

叶修很快就回到后场,远远就看到苏沐橙的脑袋在一群汉子中间。她一边侧着脸看着屏幕,一边似乎还在跟身边的人说着什么。他随手把手伸到兜里掏烟,一摸才想起上场之前被苏沐橙拿过去“保管”。

苏沐橙通过屏幕知道这部分活动已经结束,早就知道他要过来,时不时地往走道上瞟上一眼。好容易等他出现,立刻从从容容地起身迎了上去,把烟递给他。

“感觉怎么样?”

“这话我问你才对,虐小朋友的心情如何?”

“如果碰上微草的大小眼会拖久一点。”说话间叶秋已经点上了烟。

“王杰希?”

“哟,记得挺清楚的。”

“上上周就是你们和微草的比赛,而且个人赛里打法很有特点。”苏沐橙想了想说,“印象深刻。百花的弹药专家不知道是不是没报名,一个枪系都没看到。”

叶修莞尔。“明年有你。”

“我才不挑战你。”

“明智的选择。”



活动结束之后陶轩心情不错,叫上了所有人一起吃饭,自然也没少了苏沐橙。战队成绩好,队员们也很放松,尽管过后还有比赛,依旧闹得挺开。在叶修连连抗议“沐橙还未成年”之下,苏沐橙还是被倒了两小杯果酒,她跃跃欲试地要求喝掉,很快两颊都烧成了红色。

“小沐橙还有两个月就成年了。”陶轩幸灾乐祸地揭穿他。

叶修也一样被劝了酒。他呵呵一笑,搁下一句“谁想加练就尽管来”的威胁,劝酒的人一个个都认了怂。陶轩来也一样——“明天要做上场比赛的复盘”——就连老板也动不了这个金贵的队长。

饭局散场不晚,毕竟第二天还要为之后的比赛做准备。可是喝过酒的苏沐橙早就撑不住,临走前就已经靠着叶修,头一点一点地几乎要埋到他怀里去。

“睡着了?”叶修失笑,跟陆续散场的队员道别,“你们先走。”


苏沐橙揉着眼睛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还身处餐厅的包厢里,只是身边的人只剩下叶修。她不知道自己挪了多少姿势,只发现自己的头发都乱得挂在了脑门;身上叶修的外套倒是好好地罩着,不清楚是什么时候被盖上的。

“醒了?回家吧。”

“嗯。”说完又打了个哈欠。

“能不能喝啊?”

“你又没喝过。”她的声音里还带着模模糊糊的鼻音,“还不知道谁输给谁呢。”说着把身上的外套取下来,“穿上吧,还有围巾。”

果然一出门,晚上的风比白天更冷,苏沐橙刚从温暖的环境里出来,本能地打了个喷嚏。

“好冷,你背我吧?”身边的人说着已经抓紧了他的手。

虽然嘴里含糊地念叨了一句“都多大的人了”,还是马上认命地答应着。“好好好。真的要?……上来吧。”

作为一个没有锻炼习惯的游戏宅,背一个十八岁少女,还是有一点吃力的。苏沐橙很好心情地哼着他不知道名的歌,声音低低的听不清内容。只觉得旋律流畅,和着她的声音说不清的舒服。

所幸吃饭的地方离他们住处不远,真要是路长苏沐橙多半也不会提这样的要求。只是短短几分钟,背后的人声音已经越来越听不见,似乎是又一次要睡着了。除了身上的重量在昭告这是一段两个人的路途,其余只剩下,路灯下长长的影子,相互依偎着,通向前方。

“叶修。”好半晌,苏沐橙带着睡意的声音才传过来。

“嗯。”

“哥哥。”

没什么逻辑的、不连贯的词语,让叶修愣了愣。他不知道身后的姑娘到底是醒着还是在说梦话。他只是尽可能地放轻了声音,回应她。

大约是自己都想象不到的温柔的语气。

“嗯。”

“叶修。”

“嗯。”

“回家了。”

“好。”





————————Fin————————


妈呀我好污,不小心把身后的姑娘打成了“身下的姑娘”。夭寿啊!!=_____=

 
评论(6)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