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叶橙大法好!张楚特别苏~

叶橙 | 一杯绿茶的编年史

* 问题一:沐橙什么时候开始给叶修泡绿茶?

* 问题二:沐橙还会给叶修泡多少杯绿茶?

* 不要问LO主什么杯子能用上十年=_=以及,我这两天是不是很勤奋?咳,不用期待……明天还加班……

* CP还是亲情向,自由心证。

 
 
 
 

——被偶像捧在手里是幸福的;被偶像的敌人捏在手心是不幸的。 

这话是谁说的来着?

茶杯表示记不清了,它从几百度的高温里被烧出来,又随时面临被摔碎的风险,“杯”生匆匆,哪有精力去记无聊的事。不过它看过无数支烟头,前赴后继地被点燃,一边还兴奋地大叫“死而后已”“嗷好想跑圈”,次数一多,它渐渐学到了三件事。

一,老有人类叫着要做“黄少天的文字泡”或是“小周的呆毛”,不是没有理由的。二,原来它的同僚们——那些不能跑不能跳的小物件们,都特别闲,闲到爱看游戏比赛打发时间。三,叶修是烟民里荣耀打得最好的。

 关于第三点,不止一支烟燃烧着生命告诉它,叶修是所有人里荣耀打得最好的。它的观点是:脑残粉,可真执着啊。 
 

它觉得自己是一只幸运的杯子。外表很普通,透明的材质和细长的造型,超市柜台上一眼望过去一模一样的有好几十个,好运被选中,被转赠给现任主人。鉴于这位的手很稳,人也念旧,它已经平平顺顺地过上了近十个年头,目睹过数不清的真相。如果哪一天它会被换掉,它将会轻描淡写地对继任者说:小子,做杯子,要守口如瓶哪。

每一天,它都会在苏沐橙的手中,待茶叶泡开,然后被递到叶修那里,这双份的光荣,比张新杰的眼镜或韩文清的钱包更幸运些。——虽说中间断过些时日,不过那都过去了,“杯”生短暂,没时间遗憾。

尽管在最开始,它情愿是把他买下来的苏沐橙来做当它的主人——漂亮又爱干净,而且特别讲究,坚持绿茶要用玻璃杯来泡。不过很快,它又习惯,被冠名为“叶修的茶杯”,除了苏沐橙不喝,里里外外还是这个把它买下的好看妹子在打理。


每晚都有新的茶叶被装在杯子里,用热水泡开。茶叶不多,因为泡的人深知晚上不宜喝浓茶。每晚都有团聚在一起的绿色叶子,被倾倒而下的水冲开,三三两两地浮在水面,脉脉舒展,在杯口边游荡着,交头接耳。直到水由热转温,水会被分几次喝掉,剩下一个浅浅的杯底,静静地和黑夜一起变凉,沉淀成茶色;等到了第二天,那些泡没了味儿的茶叶就会被换掉,换成新的。

茶叶的一生很短,有大把的时间被封在漆黑的罐子里,难得它们性子很活泼,常常七嘴八舌地提问。比如喝茶的人是谁?是不是喜欢它们呢?
 

在没有比赛的晚上,屋子里是键盘不规律的敲击声,屋子外是滴滴答答的雨正落下。房间里空调呼呼地吹,熏得温度暖融融的。身为前辈的茶杯偶尔会语重心长——买茶叶的姑娘,很早就从书里看到喝绿茶提神,总想给熬夜的哥哥和他泡上两杯。可是很多年前,他们的生活费也就够温饱。真正第一次喝上,还是他打上了职业联赛,不露脸的选手靠实力有了第一批粉丝。H市有人给他寄了一包绿茶,称不上多好的龙井,然后,姑娘就在店里买下了我。

 ——还有呢? 

还有什么?还有,他说不上很爱喝,但一定会喝完她泡的那一杯。但是女孩子的哥哥,没机会喝上一杯就走了。那之后的这么多年里,他们都在一起。还有,你们看,喝茶的小伙子,名字叫叶修。
或许你们听说过他另一个名字——叶秋,一叶之秋。

今天一杯茶,也许就是明天的一个新战术。


习惯了茶叶们的聒噪,没有它们的晚上,茶杯也有些寂寞。那是它来到叶修手里的第八个年头。叶修离开了嘉世,收拾的时候没忘记带它走。苏沐橙呢?在那个雪夜里,叶修一步,茶杯三回头,直到苏沐橙目送他的身影越来越远,被风雪模糊。

它很感激叶修能带上自己,可这哥们却没稍上茶叶。在最初的几个夜晚,它瞪着平静入睡的叶修发呆。网吧的小隔间里消息闭塞,更没有谁知道叶修的身份。它觉得时间长了,自己怕是要发霉。

诶,有没有谁能告诉它,玻璃会不会发霉?

好在一段日子之后,苏沐橙造访了叶修的陋室,也带来了新鲜的茶叶。不爱八卦的一众摆设从前都很内敛,在那之后也像被打了鸡血,一个个变身成娱乐记者——倒是很有网吧主人的风格。

 要说叶修有什么不对劲?除了有时习惯性地把空茶杯拿起来又放下。 
它觉得有点尴尬。睹物思人是不是瞧错了对象? 

 
 很快叶修换了房间,它又重新被放在老搭档们的边上:显示器、鼠标、键盘、香烟……只不过电脑配件们都不是原来的配置,新的小伙伴显然比较兴奋。 
茶也开始隔三差五地泡上几回,当然比不上从前的频率。叶修多出了个室友,房间一到晚上就烟雾缭绕,搞得桌子大呼要拨119报警。 
唯一不变的是叶修依旧睡得安稳,或许有张床睡有游戏打就行。 
 
 
再后来,苏沐橙也来了。 

茶杯记得苏沐橙正式搬来的第一天就把叶修的室友赶了出去(被子纠正:是叶修赶的)。为什么记得那么清楚?因为那天之后,自己又每天都被茶叶和热水盛满,存在感爆棚。

那些新来的茶叶们,和之前一样跳脱的性子,争先恐后地寻求答案。比如泡茶的漂亮妹子,和喝茶的虚胖阿宅好像关系不一般哦!

茶杯自认是个有节操的好杯子。初来乍到,新的环境里也许贴着隔壁的墙是个管不住嘴的阿姨,不像从前在嘉世相互知根知底,于是它会深吸一口气,悠悠地解释:泡茶跟喝茶的关系。

暂时它不打算和这些新人们分享,多年来所看过的日日夜夜。有些微笑和眼泪,有些关心和安慰,都特别珍贵,无法用语言去描述。那一杯杯热气升腾的时间里,一片片茶叶被泡开的小小的片刻,很多可以被它铭记一辈子的温情。

它自言自语:它们是不懂的。

靠得最近的老哥们烟灰缸郑重其事地,点了头。


兴欣夺冠的那个夏天,H市比往年都要热。

热到直播比赛的时候风扇勤勉得快要脱力,好歹让一众伙伴坚持看到了结果。 

热到叶修开口对苏沐橙说自己要退役,选择回家的时候,空调风都显得闷热。 

苏沐橙正在倒茶叶,听说的时候动作明显有了一丝停顿。短短一瞬,若不是它的杯口嗑到了茶叶罐子,它都险些以为是错觉。

可是很快她的动作又和平常一样了。用她和平常一样的声音对叶修说“回家以后熬夜,也要记得泡茶喝”。

茶叶们此起彼伏地感叹“哇,居然不是让人别熬夜”“姐姐好温柔,我要跟姐姐回家”或是“这货要去哪里”。 

然后声音又一瞬间停止了。热水被倒了进来,和往常一样的水量,立刻把声音都冲开。好奇宝宝们看着自己的身体慢慢被水浸润,又立刻把刚才的吐槽抛到了九霄云外。 

它们是不懂的。 

它们只看过一次夜晚洒下的月光,只经历一晚的冲泡,就会离开茶杯,回进入另一个轮回。 

而烟灰缸和它,在度过一个又一个年头后,终究有一天会被新的来代替。 

还有叶修和苏沐橙。

他们还会继续在一起。很长的时间。 

哪怕他现在选择离开。也会向之前那样再回来,再聚首。像茶叶和热水每晚一次的碰头。像这暖黄色的月光,岁岁年年,如斯温柔。

呵,看这热气啊,又一次映着叶修的脸。多么眼熟。

——我想晚一点退休。不知此刻,月亮有没有听见,一只玻璃杯的许愿?

 
评论(15)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