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叶橙大法好!张楚特别苏~

叶橙 | 心照不宣

* “现在我也能够自己登上那座高塔,还为某个人泡杯绿茶,新世界,旧童话,梦境装着玫瑰与沙,城堡依然是家。现在我也能够自己面对风大雨大,勇敢出击把荣耀摘下,仰头看那朵云幸福从未走远啊,挥挥手告诉他。”

* 想写一写独自挑起兴欣的沐沐,以及叶神眼里,为自己、为兴欣、为冠军奋斗的她。

* 【重点】求叶橙糖QAQ好饿

 




第十一赛季季后赛首轮,兴欣对战微草。擂台赛4:5落后一分,最终没能在团队赛挽回大局,以6:11结束了第一回合的较量。

没有叶修的兴欣在战术指挥上,和战术素养不输给四大战术大师的王杰希相比,确实逊色不少。——有评论如是写到。

第二场比赛微草主场,队长苏沐橙带领队伍力挽狂澜,以11:8的比分把大比分拉成1:1平。

兴欣还没有结束!

记者的笔锋转的也够快。从联赛初期的不看好,到季前赛中末期的褒贬不一;首场大比分败给微草后,又纷纷质疑;而今一场精彩的胜利,让记者们重新打起了鸡血,分析起兴欣蝉联的可能性。

苏沐橙显然是这一战的最大功臣。她有针对性的布置以及对战术的执行主导了这场比赛,微草被兴欣打了个措手不及,最终在团队赛中输掉2个人头分。

赛后的采访,兴欣参加的选手是副队长方锐、包子和乔一帆。尽管三位都是在比赛中发挥出色的选手,但记者们更希望采访到全程指挥的苏沐橙。她的缺席让记者们心生疑惑:连叶修大神那不见光的臭毛病都不犯了,怎么这回轮到这位出道起就人气超高的联盟女神躲起来了?


备战室外,陈果守着紧闭的房门,打发了几个想要碰碰运气的记者,最终等来了唐柔。 

“沐沐醒了吗?”

陈果摇头。

“要不要叫她起来?义斩的人叫我们一起吃东西。”

陈果迟疑地转身,盯着门看了几秒,终于把手抬起,轻轻叩响了房门。稍等了片刻,没等到回应,终于转开了门把。 

在门打开的那一刻,两个人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他们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苏队长,整个人横躺在沙发里,头靠在某个人的腿上,睡得正熟。

过道里的灯光穿过陈果二人的肩,落在“那个人”的脸上,赫然是已经退役定居B市、兴欣的前队长叶修。他的表情竟让陈果感到陌生:那样的眼神从来不是正眼瞧着自己的,更确切的说不是来看苏沐橙以外的人;这样的柔情往往只有一个侧面,惊鸿一瞥,而今或许是第一次正正经经地看到正面。

陈果目瞪口呆。

若不是苏沐橙还保持着睡姿,陈果相信自己一定会忍不住开骂。怎么有这样的人——事先招呼不打,趁着她离开的片刻不声不响溜了进来,要不是唐柔的来到自己还会继续傻傻地替“他”守门。

唐柔走到边上拉起她的手,示意她一起离开。等她反应过来时,已经身在备战室外的走廊。

“还是不要去打搅他们了。”唐柔耸肩,“发个消息给沐沐,要是她醒了会看到的。”

“刚、刚……他是不是没在抽烟?”

 

苏沐橙在初夏的夜晚醒来,陌生的环境让她恍若身在梦境。不一样的空气里却有着一份一如既往的安心。她迷迷糊糊地支起半个身子,肩膀立刻被扶住。

睡前的记忆瞬间被唤醒。比赛结束后她困得不行,和陈果交代了一声后打算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刚关门坐下,叶修就来了,主动当她的枕头。也许自己实在太困太累,一躺下就睡着了。

是因为他在,所以才会这么放心?

她翻过身去,整个人趴在他的腿上,说话还带点刚醒后的鼻音。“你还在啊。”

“在等你醒。”

“嘻嘻。”

多年来,苏沐橙早已习惯,醒来第一眼看到的是叶修奋斗在电脑前的背影,像这样姿势还是第一次。他抬手撩开她的刘海,露出她光洁的额头。

“苏队长,太拼了吧?累成这样。”他抬抬眼,视线却没有离开过她的脸。心里想的是前几天夜里她始终亮着的QQ头像。叶修只是看着,相比焦心的陈果,他显然是一位更合格的旁观者。她不主动说,他亦不问,只不过凌晨的烟点了一支又一支,案前她送的烟灰缸里烟灰堆得要满出来。

一年前的对话犹在耳畔,稍加回想就足够释然。


——“你觉得荣耀有趣吗?”

“这又是什么重点?”

“因为我们一直其实都不是很肯定。”

“很有趣,我很肯定。”

“那就好。”


别人眼里的最佳搭档无疑是默契的,他们自身也无比确信这一点。只是相互间的了解,似乎比他们以为的还要深刻。太多的心照不宣,太多的不需语言。而真正说出口的,又成了相视而笑的答案。

叶修和苏沐秋一直不确定,苏沐橙到底对荣耀抱有怎样的情绪。直到苏沐秋离世,她握起“沐雨橙风”的账号卡,背起“一叶之秋搭档”的身份,这份心思,更不是他一个人足以揣摩。

他当然隐隐约约猜到原因。她的依赖,在赛场上展现出的姿态,并不那么纯粹。他把猜测放在心底,看她一年又一年走下来,一步一步完成脱变。

不肯定,又如何?

叶修能够肯定荣耀的魅力,也肯定她为之付出的努力。时光更迭,经年累月,相信她会找到属于她的荣耀之路。

当在第十赛季,看到风格改头换面的沐雨橙风,还有什么不明白?或许在那个谈论到苏沐秋的夜晚,问到这个问题,是替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敲下最后一颗钉子——沐橙已经长大,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两个当哥哥的就放心吧!


“你是不是羡慕我啊?”苏沐橙拉开挡着她目光的手,仰头微笑看着他。与其说是疑问,更像是反问。退役的叶修不再活跃在一线,自打世邀赛结束后,就被自家老头打包送给了竞技体育局,带着两个年轻公务员坐起了办公室——当然,指望他正正经经朝九晚五是不可能的,倒是两个下属都被迫成了兴欣抢boss的打手。

“哥这在关心你。”

问题没有得到正面回答。苏沐橙从沙发上翻身起来,找到自己的手机:“要吃东西吗?果果说他们跟斩楼兰他们几个在一块。”

“你要去?”

“比起现役队长来,人家更欢迎的一定是你这个前队长。你呢,不去?”

“不去。”叶修居然还正色道,“想找我还不容易,今天不行。”

“那么,请本地人给我带路吧,我饿了。”

“走吧,大小姐。”叶修终于摸出自己的烟来,“香菇炖鸡还是红烧牛肉,别客气,随便点。”



-Fin-

 
评论(15)
热度(48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