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叶橙大法好!张楚特别苏~

叶橙 | 来得及

* 任性。就是想看叶神拍广告哼哼哼。



 


 

苏沐橙走出大楼时,叶修正坐在花坛边上数烟灰。 

十二月的风岂止是有点冷。叶修他穿着件灰扑扑的羽绒服,套了条大围巾,一副耳朵都恨不得跟脖子钻在一起的样子。那件衣服看起来不知是本身颜色显旧,还是穿太久了又洗得多,浑身跟鲜亮不搭边。远远看去,再普通不过的一个身影,丢在人堆里怎么都找不出来,谁能想到这就是赫赫有名的荣耀教科书本人?

这其中当然不包括苏沐橙。她找他靠的不是眼神,几乎是一种感觉——他是站着还是坐着,穿着什么样的衣服,又是什么样的姿态,她可以轻轻松松把这一轮廓描绘出来。

不过,还真是无聊啊。这个连手机都没有的人,在等人的时候恐怕只能够发呆。饶是他时间掐得再准,也免不了各种小意外拖沓时间。

“今天拍的什么?”一向不关心琐事的叶修居然也起了好奇心,反倒是苏沐橙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头发扎起来了。”

“哦,拍婚纱呢。为了配合造型要把头发盘起来,卸妆的时候拆了,有点乱就干脆这样了。”

“婚纱照?和小周?”

“嗯,”她忙着点头,没注意到他不自然的停顿。“为了盘一个发型折腾了半天,夹子扯下来头皮都有点疼。”她准备伸手按一按自己的头,和他伸过来摸她头发的手碰在了一起。

“别揉,会更乱。”

“对了,刚才就想说,你怎么又这么围围巾了,容易散开来,一会给你重新系下。”伸手把他的围巾绕紧,不放心地、再拉一拉。


苏沐橙和周泽楷合作的这次广告获得了空前的成功,让这个目标人群为年轻人的珠宝品牌尝到了甜头。只是没想到第二轮的广告居然宣布换掉周泽楷,简直始料未及,又匪夷所思。 

奈何官方的嘴很紧,只说男主依然是荣耀的圈内人士,却始终不愿透露替换的男主是谁,连同周泽楷本人也表示并不知情。

这一行为显然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有激动的粉丝宣称放眼联盟,能和女神搭戏的非男神莫属,官方这么做显然是打自己的脸。

就在沸沸扬扬的热议之中,第二轮的推广还是上线了。

这一季的主题叫“执子之手”,整套广告从平面到视频都是以“手”为主角,并不露脸。倒是能够理解品牌商为了节省成本换下周泽楷的举动。——并且从效果来看,牵着女神的这双手,并不是随便拉来凑数的,哪怕是在放大的镜头下,依然能以“完美”来形容。

职业选手对手的爱护人尽皆知,但这样一双好看的手,也不是哪个选手都可以拥有的。粉丝们的猜测五花八门,最后在关键时刻,广告方出面丢下个炸弹:谁最有资格,能够执苏沐橙之手?

这——还能有谁?

争执的最后,可谓是养成党的胜利。品牌商这一手实在是高,保留了足够的神秘感,高调炒作引发热度,揭晓谜底后答案又是理所当然让人完全无法反感。加上这是曾经从不露面的荣耀第一人参与的第一支广告,带来的效应足够赚个盆满钵满。

就连兴欣大门的斜对面,都立着这一系列的广告牌。交握的双手上两枚对戒,活生生闪瞎人眼。

而苏沐橙此刻就站在兴欣门前,忙着挖冰淇淋。

“吃慢点,大小姐,当心凉。”对她提出的要求无可奈何的人,除了乖乖替她带回她喜欢的口味外,也只能这么口头一劝了。

苏沐橙终于舍得抬头给他个眼神。叶修并没有在看她,而是望着对面。她追随他的视线,自然看到了那副广告。

“那天在拍摄现场看到我,有没有惊喜?”

“有。”她点着头,“惊大于喜。”

她当然知道说的是哪一天——作为广告的女主角,她也是直到拍摄的那一刻,看到对面站的人是叶修,才知道真相。

“怎么想到去拍广告了?”

“现在不怕被我家老头抓了。”


陈果是少数知情人之一。她把广告商第二次合同拿来给苏沐橙签字时叶修就在旁边,等苏沐橙走了以后,他问陈果这次和沐橙搭档的是不是还是小周。随后在老板娘一脸的不可置信面前问,你说哥毛遂自荐下怎么样?

合同附件里的广告策划案他是有扫到两眼的,这期的重点在手。他叶修要比脸是赢不过小周,只是手的话可未必。能把男女主角都包揽在自家战队,对兴欣百利而无一害,老板娘也乐见其成,虽然抱着怀疑的态度,还是尝试着约了对方的负责人。谁知对方轻易被叶修说服——积威多年的教科书本人、刚刚归国的国家队领队参与的第一个广告,不火没天理。不由让陈果感叹偶像的魅力还是很大的,她只是因为习惯了这人的没羞没臊免疫了而已。

她答应了珠宝公司的人保密,因此依照约定没有告知苏沐橙原委,守口如瓶憋到内伤。她也很奇怪叶修会主动提出拍广告,难道是吃醋?

这想法把她自己都给震惊了。


“给我的?”十八岁的少女,眼神都会发光。也不知道与她搭档的那位男模眼中所见,是否和他看到的一样。 

“还能是谁的。”他把泡芙盒子放在她头顶,果然被她连盒子带手一道抓了下来。

“要是小郭知道他最崇拜的叶秋大神今天在排队给我买泡芙,不知道会不会哭出来。”

“小郭是谁?”

“今天的摄影助理啦,也是个荣耀玩家,‘斗神’的死忠。”她犹豫着一盒的泡芙从哪只下手,一边回答着他的问题。“人家今天还问我,‘你们队长为什么从来不露面?能不能帮我要张签名照?’我说嗯,队长想把精力放在比赛上,不喜欢这些场合。”

他不轻不重地在她脑门上一敲。

“你要吗?六个都吃完会胖……”

“你这身材还要担心?……好吧,剩下的我当夜宵行了吧?”

下一秒她看着他的肚子笑出了声。

十年前他第一次去接苏沐橙的情景宛如昨天。那年的她还是真正的小姑娘,亮晶晶的双眼,说话偶尔还会撒娇。他买了她喜欢吃的零食等她,打听她有没有被谁欺负,听着她兴高采烈地讲拍摄时的趣事。

没有人知道究竟有多少次,叶修把苏沐橙送去拍广告,结束了又把她接回来,像个最尽责的家长。就连苏沐橙也不知道,他的心情里包含了多少愧疚。责任,本应由他来背负,她却被迫扛了起来,而这一扛就是十年。

或许,到今天,他应该走到灯光前,而不是在门外等待,留她孤身一人。

或许……来得及。

 

“那天你跟小周拍的那个广告要穿婚纱,我就想要糟糕。”

“怎么了?”

“被你哥知道宝贝妹妹随随便便就跟人去拍婚纱照了我居然没拦着,下地狱都不会放过我的。”

“嘻嘻,戴钻戒就可以了?”

“那不一样,”风有点大,他侧了侧身挡住风的来路,靠得更近了些,“这怎么能算随便,不过是提早了而已。”

“……你说的好有道理。”她挖掉最后一小口冰淇淋,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勺子,再次点了点头,“我同意。”

 



-Fin-

 
评论(18)
热度(853)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