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叶橙大法好!张楚特别苏~

叶橙 | 明知道

·设定是第十赛季后沐沐在接受访谈,在最后应该能看明白的
·据说今晚的微博会很热闹呢,对吧,叶神和苏队长




-听说苏队长和叶神认识十几年了,是真的吗?
-嗯…在联盟里不是什么秘密。
-诶?所以才搭档这么默契?忽然超羡慕叶神的。
-毕竟我也是读着荣耀教科书一路过来的啊。

嘉世刚成立那阵,叶修经常忙着帮手公会的事,一个BOSS抢完回神才发现已经过点了。
苏沐橙一向浅眠,回去洗漱多半会吵醒她,索性就通宵完了,等她上学去了再去睡。
最初也担心她一个十来岁的女生,一个人睡会不会害怕。反倒是她主动保证没问题,依旧每天读书,空余时间练习,倔强地让人心疼。
他会尽量抽空回去,指导默默钻研的枪炮师小姑娘。偶尔她会送夜宵来,在前辈们的调侃中丝毫不见害羞。
叶修也慢慢放心下来。从小和哥哥相依为命的少女,骨子里是常人意想不到的坚强。
某天深夜神之领域刷新了志在必得的BOSS,一叶之秋带着公会的人去抢。团里有个枪炮师,操作很一般,装备也不好,混在人堆里相当不起眼。但总是在他开口指挥之前就明白了他的意图,几个走位都在其他人之前。因此多留心了几眼,却很快发现不对劲。
这是沐橙。他看了眼右下角,已近凌晨一点,早该是苏沐橙睡觉的时间。
那以后的叶修再也没有晚过12点走,不管多重要的BOSS都没能把他留住。
这就被发现啦。小小的少女在心里猜测。



-认识那么久,是不是只要眼神交流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是的。
-那在一起的时候会两个人都不说话吗?
-有些话,就算知道也要说。

“你确定?”
完全相信少女的确定,叶修看到她笔直站在对面,手握着沐雨橙风的账号卡,在她眼睛里看不到犹豫,只有确信。
可是还是忍不住要问。就像苏沐秋说的,沐橙虽然会高兴地帮他们取名,但也许其实很讨厌游戏也说不定。她还只是十五岁的小女孩,未来还有很多可能,没必要因为哥哥的意外,赌上自己的未来。
然而少女的固执自己也深有体会。苏沐橙下决心做的事,叶修和苏沐秋哪有反驳的机会?
在这双清澈的眼睛面前,两个人从来溃不成军。
更何况现在是叶修孤军奋战。
或许她并不喜欢荣耀,或者会很辛苦,但这是少女自己决定的路。
“我很确定。”她直视着他,眼神毫无闪避。
叶修就是这样看着少女一步一步,接过账号卡“沐雨橙风”,成为了自己的搭档,联盟的首席枪炮师。
至于“谢谢你”,这句话就不必了。



-那么,对方的情绪也能第一时间感受到吧?
-当然,不管是我还是他。

就连苏沐橙也很少看到叶修生气。
十年来,不管是站在荣耀的顶端,还是落魄到在网吧当个网管,他的追求始终纯粹。
所以不在意,外界的批评和指责也好,嘉世的刻意抹黑也罢。
挑战赛兴欣遭遇嘉世,她被安排在尴尬的出场顺序。不需要往兴欣的选手席看一眼,都能知道他的感受。
那个人会生气。
苏沐橙就不会生气吗?别人眼里温顺漂亮的姑娘,根本就是招惹不得的人物。
除了气嘉世的无耻,她心里还有更复杂的情绪:不得不与兴欣敌对的一丝矛盾,被付出多年感情的战队无情背叛的伤心。
她把头朝叶修身上藏去,一头的长发缠绕着他的手臂。
“接下来就交给我吧!”那人说着。



-有没有担心过哪天他会离开?
-有两次。
-这次叶神退役也是吗?
-这倒没有,他说等我退役就一定会等。

在和叶修生活的这些年,真正让苏沐橙害怕的,有且仅有两次。
一次是哥哥去世,她担心过叶修也会离开。一次是他被嘉世驱逐,跟她走上了不同的岔路。前者是作为朋友的妹妹苏沐橙似乎一下子失去了共同生活的理由,后者是因为没有了叶修的荣耀对她毫无意义。
两次的担心都很短暂,这个人总是知晓她的心情,在她来不及充分感受过恐惧之前,就明确告知答案。
他说,她信。
殊途同归。
就像这一次他退役回家。把兴欣交到苏沐橙的手中,交付的是沉甸甸的信任以及对未来的许诺。
“保持联系,等你退役。”



-苏队长眼中的叶神是什么样的人呢?
-他啊,特别温柔的一个人。
-这可和大部分人心目中的叶神相去甚远哦!
-因为只有一个苏沐橙啊。

在苏沐橙的世界里,人给人的温暖一直是橙色,有哥哥给的,也有叶修给的。
在那长长长长的记忆隧道里,堆满的都是关于叶修的给予。
从哥哥去世后,变得比哥哥更宠她的男人。
会对跟着她放学的男生说是她男朋友,会对老师说是她的监护人,会因为她晚回家了一路从家找到学校,也会因为她在游戏里被欺负立刻把对方虐得要吃账号。
他会对任何人开嘲讽,把人家呛到无语,却从来都没有对自己说过一句重话。
无意中发现这一点的少女,心里宛若一片明镜。
叶修是比谁都温柔的人。就算他嘴巴很毒,其实从不会怨恨他人。对没有真正坏心的人,总是无比耐心和宽容。
只是这种温柔,没有太多人明白。他们都不是苏沐橙哪。



-那么,是不是对于叶神,苏队长就完全没有不知道的事?
-有一件。
-是什么样的事?难道是关于叶神的家庭吗?这貌似一直是职业圈内的未解之谜。
-唯一一件:我喜欢叶修,和他喜欢苏沐橙一样吗?

走出电视台大楼的苏沐橙又一次戴上了墨镜,总算是逃离了一路来聚集的目光,长吁了一口气。
“让你最后说那种话,这效果不是理所当然的吗?联盟女神。”一直等在演播室外的叶修总算找到了机会,终于再次抽上了烟。
“我不像某人,我可是一向很诚实的。”她狡黠地眨眼。
头顶是无奈的声音。“大小姐,我很诚实的。最后一个问题,你明知道是一样的。”
“才不是。”明知道你知道。明知道你我都知道。但还是会忐忑的,才是女人啊。
当然这样的话,是不必说的。
“晚上吃什么?”
“随便。”
“哦。”
谁说心照不宣就不要交流了?就算是没营养的对话也很好很好。明知道心中所想,说出口的和藏在心中的,被赋予的是不同的意义。
那是属于叶修和苏沐橙的默契,就算问了答了,外人就看得懂吗。

“走吧。”

 
评论(13)
热度(1149)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 | Powered by LOFTER